泾川县迎来首个早熟苹果丰收季

  • 时间:2022-08-25 17:22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果办 泾川果业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眼下正值早熟苹果成熟的季节,在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的苹果园里,早熟苹果早已硕果盈枝,飘香四方,果农们忙着采收、搬运、交易、装车喜不胜收,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色。

泾川县地处于陇东黄土高原地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土地肥沃,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有利于果树的正常生长,生产的苹果具有色泽鲜艳、果面光洁、果香浓郁、爽脆可口、酸甜适度的独特优势,是全国优质苹果生产的“黄金地域”。

在飞云镇老庄村苹果园里,一个个金世纪苹果挂满枝头。以每斤3.5元的价格订购出售。“今年我果园里套了3万只果袋,大致下来能采收一万多斤果子,基本下来卖到三四万元左右,预计今年的收入很不错。”飞云镇老庄村果农薛金蝉笑着说。

要想苹果市场好,苹果品质是关键。“飞云镇今年生产的苹果个大形正、色泽鲜艳、果面光洁、酸甜可口,在市场上非常畅销,我订了有50多万斤苹果,现在正在装车,像这样的高质量的苹果,晚熟的还要来订。”广州果商薛文东说。

早熟苹果从采摘、分级、装箱增加了劳动用工量,为群众带来了务工收入。“我家的苹果还没熟,邻居家的苹果熟了,我就去帮助采收,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钱,每天能有100多元的收入。这样的日子就美着呢。”飞云镇老庄村刘爱花高兴的说。

近年来,泾川县把苹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以优质苹果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深入开展“护园强果”行动,着力在果园更新、提质增效、调整品种结构、老果园改造、防雹网建设、培育领军型“链主”企业上下功夫,发展嘎啦、华硕、美国8号等早熟苹果品种,填补泾川苹果早期市场上的空白,增加果品收入,为广大果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有力的推进了苹果产业标准化、集约化、现代化和品牌化生产。


(撰稿:冉天成   郭兴跃   审核:牛犇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