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加强冬季核桃管护 促进核桃产业发展

  • 时间:2022-12-22 08:49
  • 浏览次数:
  • 来源:新甘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小核桃,大产业。时下,正值核桃树冬季管护的最佳时机,华亭市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群众全面开展核桃树冬季管护工作,掀起了核桃产业冬季管护的热潮。

走进华亭市东华镇南村沟、黎明村、东峡村核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生机勃勃的“冬忙图”,村民们挥镐扬锹忙着涂白、施肥、防虫、刨盘。

华亭市东华镇具有适合核桃生长发育的肥沃土壤,栽培历史悠久、面积大、产量高,出产的核桃皮薄仁丰、口感好,且绿色天然无污染,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有核桃林5000余亩。

华亭市东华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华镇核桃规模化栽植始于2004年,现有黎明村平华路沿线、南村沟王峡口环城路沿线及东峡社区成家山千亩核桃园3处,有刘家沟、裕光、前岭、北河百亩以上连片核桃种植园4处,全镇核桃栽植面积约5000亩。”

近年来,华亭市东华镇依托生态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农业农村发展路子,把覆盖面广、带动性强、增收空间大、见效收益快的核桃产业作为切入点,引导农户大力种植核桃,通过基地建设、科技培训、综合管理、产品深加工和营销体系建设等方式,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东华镇南村沟村副支书张军兴高采烈地说道,“通过近几年来镇村两级大力支持,为我们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核桃管护技术指导,核桃挂果率高,品质好,深受市场欢迎,明年我们更有信心发展核桃产业,增加种植面积,通过核桃产业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华亭市核桃树综合管护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通过全面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的综合管理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全市核桃树管护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来年核桃丰产丰收奠定良好的基础。(李美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