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技术培训进果园 果农现场取“真经”

  • 时间:2024-03-08 08: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正值苹果萌芽期,该怎么管理?”“如何修枝剪枝才会更好地促进苹果的生长?”3月5日,在锦屏镇铜城塬子的苹果基地里,崇信县果业局技术人员正在细致讲解苹果的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方面知识,并就果农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一年之计在于春,果树管护正当时。为提高果农果园管理水平,提升果园提质增产增收。入春以来,崇信县果业局统筹谋划,抢抓春季果园管理有利时机,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果业重点镇、村,开展春季技术指导培训。

培训主要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答疑解惑和实地示范操作,对部分果农进行了手把手操作指导,广大果农纷纷表示,通过听取和观看技术人员的讲解及操作,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为果园春季防冻、清园、新优品种嫁接找到了办法。

“果业技术员来果园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教我们怎么剪枝、拉枝、疏果,我学到了很多果园管理知识。”果农薛巧玲说道。

截至目前,崇信县果业局先后在锦屏镇县林果公司、黄寨镇和山福有限公司、柏树镇龙泉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苹果基地累计开展技术培训13场次,培训人次800余人,发放苹果技术管理手册、苹果病虫害防治图册、春季果园管理技术要点等技术资料2000余份。

崇信县果业局负责人表示,崇信县果业局将紧紧围绕优质果品生产和无公害标准化果品生产为目标,以提高果园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加大果农培训力度,紧盯果园管理关键环节,组建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服务,确保春季果园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