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新芽,管护正当时——崇信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生态廊道沿线苗木春灌工作

  • 时间:2023-04-14 09: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既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树木养护管理的重要季节。近日来,崇信县林业和草原局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对县域内S304公路沿线栽植的金叶榆、月季球等苗木花卉进行春灌,提高树木花卉发芽率,着力为建设宜居宜游宜创业的生态文明县增绿添彩。

4月11日,县林草局组织人员,采用水肥同步进行的方式对S304线沿线的树木花卉进行了春灌,在水中加入高浓缩有机液体肥,灌根的同时对叶面进行喷洒,让行道树既“解渴”又“解馋”。在春灌的同时,及时进行除草、松土,多举措增强树木、花卉生长,确保行道树不止长得大更要长得好。

目前,S304线行道树春灌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已浇灌金叶榆、月季球等树木花卉300株。下一步,县林草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廊道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春季抓栽植、夏季抓浇水、一年四季抓封山禁牧、长年累月抓抚育管护”的总抓法,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S304线春灌工作任务。同时,及时督促指导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常态化开展绿化养护工作,确保全县生态廊道苗木花卉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