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部署 部门联动 多措并举——崇信县依法开展打击乱砍滥伐林木专项行动

  • 时间:2022-04-22 10:47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狠抓森林资源管护,推动全县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维护区域生态安全,有力打击人为破坏林木资源行为,切实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近期,县林草局以全县“三慎”“三不”“三禁”“三无”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积极联合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执法队、新窑镇人民政府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新窑镇杨安村乱砍滥伐林木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对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一是聚焦重点抓查处。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紧紧围绕林木资源保护、野生动物安全、林草行政执法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防范、打击、管控和宣传、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重点对新窑镇杨安村发现的乱砍滥伐林木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和警示教育,有力打击林木违法行为。 

  二是突出宣传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平台等媒体,及时开展案情通报和以案释法,同时通过召开现场警示教育会,向林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实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作用,积极营造生态保护工作全民参与、违法线索上报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专项行动小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勘查、询问取证,对确定的15名违法人员乱砍滥伐林木行为进行迅速立案,依据《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规定,对乱砍滥伐行为者,依法进行了查处,责令补种乱砍滥伐株数3倍的树木,共计306株,并进行了罚款处理,在补栽现场以案讲法对违法当事人召开了批评教育会议。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