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督查考核组督查考核崆峒区、崇信县2022年度林草和果产业建设工作

  • 时间:2023-01-11 18: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5日和9日,市林草和果产业建设第二督查考核组对崆峒区、崇信县2022年度林草和果产业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考核。督查考核组先后深入崆峒区柳湖镇、崆峒镇,崇信县黄寨镇、新窑镇、新窑林场,对全面推行林长制、生态保护修复、“静宁苹果”产业链重点任务落实、林草项目建设、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听取了崆峒区和崇信县2022年林草和果产业建设情况工作汇报。考核组对两县、区林草和果产业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23年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认为,崆峒区、崇信县林草重点工作组织得力,推动有力有序,国土科学绿化实现较大突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持续推进,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林草生态工程实施水平和果园管理能力大幅提升,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稳步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林草行政执法工作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督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林草和果产业建设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县(区)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做深做实2023年开年项目建设基础性工作,积极谋划,科学高效推进各类林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二要压实各级责任。以林长制为抓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调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加强隐患排查。目前已进入森林草原重点防火期,要突出重点部位,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特别是林缘周边、重点区域公路沿线的荒草等要及时组织清理,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职责,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确保信息畅通,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市、县、乡三级协调联系,重点区域、关键时期增加巡防力量,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险情。

(撰稿:卫攀峰  审核:周存海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