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调研我市森林督查工作

  • 时间:2023-05-23 10:4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8-19日,省生态资源监测中心副主任张华堂一行专题对平凉森林督查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华亭市砚北矿矸石场、上关镇高位水池修建现场进行了现地调研,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市、县林草部门就森林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提高森林督查质量进行了交流研讨。

督导组强调,森林督查是国家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常态化和长效化的重要基础工作,也是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重要手段,更是对地方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责任落实情况和林草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尽责履职情况的一项全面体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开展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理论指导、实践引领和根本遵循,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林草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的政治责任。二要加快工作进度。发挥林长总抓手作用,加强网格化、常态化巡林工作,使林长制成为助力森林资源管理的重要载体平台。要按照国家、省、市要求部署,加快森林督查工作进度和落实力度,不折不扣完成森林督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图斑整改落实任务,严厉打击各项涉林违法行为,做到案件查处到位、林地回收到位、追责问责到位。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汲取敦煌阳关林场毁林问题教训,切实做好网络舆情引导监测,对可能形成焦点、热点的问题要保持高度敏感。要结合植树节、爱鸟周、生物多样性宣传日等重要节点,通过多渠道加大林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让保护森林资源成为每一位群众的自觉行动,让群众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共同保护好森林资源、守护好绿色家园。

(撰稿:杨进娟   审核:罗小平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