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赋动能 真抓实干促发展

  • 时间:2023-05-16 17: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崭新蓝图,激荡昂扬干劲。千帆竞发,蓬勃春潮涌动。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林草局全局上下吹响攻坚突围“冲锋号”,发出补短强弱“动员令”,按下推动落实“快进键”,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同推动林(果)草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干在要处、走在前列。

以学为先提素质,增强干事创业“内驱力”。专题学习强能力。把学习作为凝聚共识、转变作风理念、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1次、“同学共进大讲堂”6次、“党风廉政每季讲”1次、各类项目政策培训32场次,切实为做好新时代林(果)草工作筑牢了思想基础。研讨交流促提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平凉要发展,我该谋什么”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10余次。在相互交流和深入研讨中深化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学习活力,提升了学习效果,为更好推进全市林(果)草事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深入调研解问题。立足林草职能和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局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专题调研计划表》,明确调研题目、调研方式和完成时限,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根据调研情况完善相关工作举措,推动解决制约林(果)草发展瓶颈。创新引学激活力。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2场次,开展了“激情飞扬四月春、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党史馆、平凉市博物馆党史馆,观摩学习崆峒区月明村林旅融合示范点,开展趣味运动会,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推动学习提升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实干为重求突破,展现履职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行业特色。深入实施“项目攻坚突破年”“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全力推进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建设、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森林草原防火、国家储备林建设、林业碳汇开发等林草重点项目。创新林长制推行机制,开展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维护森林资源管理秩序。全力做好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林草行政执法、林木种苗监管、林草科技推广和信息化建设等各项业务工作。对照省、市下发的考核考评目标,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等各类考核考评准备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在省市争先进位。不断壮大产业发展。至目前,落实老果园更新改造11.08万亩,清园144.04万亩,储备苗木204万株、肥料64万吨、农药675吨、农膜2390吨,技术培训522期10万人(次),开工产业链项目50个,到位资金4.69亿元。完成造林封育12.7万亩,义务植树541万株,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1万亩,完成投资3050万元。谋划申报2023年林草项目 130 个5.23亿元,到位3.51亿元,为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基础。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实地考察学习山东烟台、陕西洛川等苹果产业发展先进地区经验,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企业库和企业家资源库,成功招引庄浪万泉苹果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庄浪县苹果冷链物流园、崇信县果旅融合产业园等6个招商引资项目,引资到位1.016亿元。

实效为要强推进,跑出高效落实“加速度”。靠实责任促落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抽组业务骨干,组建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静宁苹果”精品品牌培育等七个重点工作推进专班,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强化督查转作风。建立健全“周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年考评”工作机制,召开年度专项部署、调度会议4场次,开展实地督促检查12余次,及时掌握林(果)草年度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任务落实。对工作滞后单位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通报批评,倒逼干部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广泛宣传造氛围。精心策划“三抓三促”行动宣传重点,构建线上线下宣传矩阵,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宣传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依托“平凉林果”微信公众号、平凉门户网等平台及时推送工作信息,全面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以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发大家的争创意识,有力推动平凉林(果)草工作再上新台阶。至目前,已编发信息90余篇,工作简报22期,各类媒体采用信息80余篇,营造了抓学习、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战鼓催征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出发!市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执行上“实”起来,聚焦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全力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撰稿:马丽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