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 时间:2023-05-20 10:3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林草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5月18日,市林草局组织召开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就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全流程、登记注册甘肃政务网和“甘快办”APP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体现,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网上政务服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聚焦业务,立足实际,着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林草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是便利企业和群众生产经营与办事创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坚持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转变抓起,树立大数据思维和数字化意识,提高运用大数据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积极主动引导企业群众登记注册甘肃政务网和“甘快办”APP,使用“一网一端”统一入口提交办件,持续加大网上办事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网上办件占比与办事水平。三要狠抓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要求,对照“三定”方案和各自职责,全面梳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权责清单,对已发布到政务网的所有事项进行“回头看”,进一步理清事项行使层级和办理科室、单位,加快优化审批办理流程,切实实现林草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同标准、同系统办理,促使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升级,推动林草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撰稿:王家洋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