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聚力新突破——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 时间:2023-01-29 08: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平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旺。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精神内涵,把准核心要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刻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把握主题,明确指导思想。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三是突出重点,强化廉政建设。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自我约束,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结合实际,提早谋划部署。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要点,细化任务清单,制定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团结奋斗的伟大意义,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书写美好未来的豪情和信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局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成绩,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甘肃实践,围绕加快破解“三个不平衡”、努力迈上“五个新台阶”、着力强化“四个主引擎”、突出做好“九个聚力”,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林果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对照2023年工作,对重点任务、抓建典型、项目建设再细化、再完善,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实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平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一要把握“静宁苹果”产业发展的内涵,对胡昌升书记提出的“对标‘三品一标’提升行动,立体施策推动品种再培优、品质再提升、品牌再打响,推进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不断强化科技支撑,深化平台企业合作,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探索创新联农带农机制,让‘小苹果’成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果’”的要求,坚定发展苹果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二要抢抓“静宁苹果”入选全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的机遇,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目标,继续完善护园强果、防灾减灾、全链招商、精品品牌培育等2023年“十大转型提质行动”,大力培育“兴果富民·延链补链”党建品牌,着力推动静宁苹果产业链转型提质。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品牌意识,精心制定好“静宁苹果”精品品牌培育实施方案,全力抓品种、品牌、品质,实施标准化生产,培育精品品牌。四要全力推动林果草重点工作落实,健全完善任务目标分解、重点工作推进、干部管理考核3个“1+N”工作机制,建立“静宁苹果”精品品牌培育、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林草碳汇项目开发、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林草项目资金监管、“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等六个重点工作推进专班,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强力有序推进。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