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节前有关工作

  • 时间:2022-09-30 09: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30日,市林草局召开市直林草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平凉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国庆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贾春阳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呈现多点频发、多地高发、局部暴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及传播风险加剧,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全局上下要认清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要继续积极参与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决杜绝溜岗脱岗现象。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等活动,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就地过节,确需离平外出的,要严格履行单位和社区“双报备”制度。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防火、防汛、信访、舆情等信息,如遇突发紧急情况,严格按照规定逐级上报,及时处置。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办公楼水、电安全进行检查,做好断水断电、防火防盗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管理约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九个严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祥和、廉洁健康的节日氛围,以优良作风和良好的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