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交流会

  • 时间:2022-08-30 09: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29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交流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研究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达到了启发思想、武装头脑、深化认识、助推发展的目的。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继一二三卷之后,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是我们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认识的最新教材,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结合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深度、有内涵的学习宣传实践活动,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加强政治统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为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一是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中央和省、市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作为学习、教育、宣传的重点,确保入脑入心。二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自觉把坚守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中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执行好、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管事和管人相结合,管业务和管党务相结合,管干部和管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切实把责任尽到位、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用制度管人管事,经常性教育不放松,从严监督不断档,从严处理不手软,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五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堵塞风险漏洞,确保干部资金双安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全力以赴推动下半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