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督导平凉市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 时间:2022-09-28 11:3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3日-24日,省林草局资源处副处长谭峰等一行3人,赴平凉市静宁县对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挂牌督办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地督导,市林草局三级调研员、工会主席杨蓉同志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S25静宁至天水高速公路静宁段、宇辉石料厂等项目使用林地现场,详细了解项目使用林地及查处整改情况,对历年森林督查反馈图斑界定中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现场解答。

督导组指出,平凉市林草资源管理等工作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统领,以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为支撑,以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违法行为为抓手,严守生态红线,筑牢绿色发展底线,加大安全防控力度,不断提升资源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取的了显著成效。

督导组强调,开展森林督查是落实“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实施森林资源监督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长远大计。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保护生态的政治责任,形成任务明确、责任清楚、追责严格的工作机制,确保今年森林督查等各项任务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要严格执法,强化监管。以此次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研究分析森林资源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林政执法力度,从根本上防范和化解破坏林草资源的行为。对违法违规使用林地的,严格按照“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问责”三个到位原则,全力推动问题查处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正在推进解决的问题要加快工作进度,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不反弹、不重复出现。三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通过现场踏查比对分析,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必要性、选址合理性和用地规模等提出审查意见,引导建设项目节约集约使用林地。及时掌握林地管理工作新动态,严格落实林地用途管制,依法依规受理、审查、勘查、审核、审批项目使用林地,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巩固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撰稿:杨进娟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