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 时间:2022-07-26 17: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22日,市林草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2022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直林草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3659”发展思路,深入实施国土绿化、产业链培育、资源保护、项目建设、党建统领“五大工程”,全力打造山水林田湖草塬综合治理、“静宁苹果”产业链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有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林业科研技术推广示范、产业链与党建有机融合等“六大典型”,着力构建任务目标分解、重点工作推进、干部管理考核三个“1+N”工作机制,城乡科学绿化、“静宁苹果”产业链建设、森林资源违法案件查处“清零”、林草项目建设、林草产业开发和林旅融合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仍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局工作中还存在进展不够平衡,谋划不够准确,指导缺乏针对性,抓建典型与“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求融合不够紧密,干部作风还不够扎实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找准差距,认真总结,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根据年初确定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三新一高’目标要求,按照‘生态惠民、产业富民,调整结构、优化升级,延链补链、培植财源,林旅融合、壮市强县’的定位,煅果产业长板、补经济林短板,强富民产业龙头、延林草产业链条,大力实施‘固沟保塬’综合治理工程,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塬系统治理,为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和山川增绿、林草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增长走出一条富有优势特色的路子”的工作思路,按照“常规工作抓推进保完成,重点工作抓落实求创新,难点工作抓关键求突破,单项工作抓精细树典型,整体工作抓进位争一流”的要求,围绕破解六大难题,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全面完成。一要切实加快科学造林绿化步伐。尽快制定出台全市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指导意见和国有林场科学培育苗木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创森验收和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二要探索推行“林长+”工作模式。创新“林长+警长+检察长”“林长+信息化+”“林长+生态护林员”等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林政执法力度,提升林草资源管护水平。三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平凉市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平凉市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四要切实提升国有林场建设水平。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国有林场在苗木培育、资源管护、科技推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林旅整合、壮市强县”的发展路径,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五要驰而不息加快“静宁苹果”产业链建设。在品种结构、栽培模式、技术管理、果品营销等环节聚力突破,推动林果产业转型增效、全链条发展。六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有制度管人管事,强化日常考核考评力度,锻造一支政治忠诚、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林草干部队伍,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