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时间:2022-08-03 09:3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2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全局上下要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治疆方略,认真履行好林草部门职责,扎实抓好项目建设、果产业链发展、护林防火等各项林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找准差距不足,按照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要求,认真抓好下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科学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合理安排人员,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分管领导要落实下沉社区包抓责任,做好社区值守工作的督促检查。要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加强信息报送,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创城宣传和各项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创城工作力度。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做好防汛减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