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赴庄浪县巡林

  • 时间:2022-07-21 17: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带领市林长办有关负责同志赴庄浪县开展巡林检查。

叶剑芳一行先后深入石桥林场、桃木山林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林长制推行、林草资源管护、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林区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叶剑芳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水平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林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推动平凉林长制工作做深做实。一要强化林草资源管护。依法开展各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严厉打击毁林毁草、滥伐、盗伐林木和捕杀野生动物等行为,全力守护好宝贵的林草资源、生态资源,切实筑牢绿色安全屏障。二要加强林草防火智能化建设。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提高监测预警能力水平,做到防患于未然。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普及,加强林草预警监测和信息指挥系统建设,构建完善的森林草原火险预警响应体系,不断提高森林草原科学防火能力。三要积极探索碳汇交易模式。以深化林长制改革为动力,加强林业碳汇理论和技术研究,发扬敢闯敢试精神,积极探索具有平凉特色的林业碳汇工作之路,以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建设和三北地区科学绿化示范项目建设推动碳汇林示范基地建设,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提升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要抓好汛期林区安全生产。当前已进入汛期,要突出林区重点工程、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关注气象、水务等部门发布的灾害风险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汛情、灾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