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执法 奋力再树新标杆--市林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 时间:2022-12-15 09: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期,市林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同志列席指导,支队长任海琦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就年度工作进行述职。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了思路和打算。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组正确指导和支队支部的带领下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强化理论学习, 切实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依法行政,持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坚持把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作为支队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年共办理各类林政案件103起,行政处罚109人,罚款81.8万元,恢复林地14.2公顷,协调处理信访案件4起。通过依法严厉查处各类涉林案件,确保了全市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林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把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建设项目作为促进林草可持续发展和提升森林防火能力水平的重点工程。建成视频监控塔7座、道路卡口16个、消防水池6座,完成全市森林防火信息指挥系统设备及网络搭建,购置防灭火设备359套、无人机15架、全地形四轮越野摩托车15辆。高标准完成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项目,全市131个样地调查均已通过系统质检,通过率100%。四是狠抓责任落实,全力确保禁种铲毒成果。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综合治理”的总体思路,狠抓责任落实、宣传教育、源头管控、巡查踏查、禁种铲除、执法打击等关键环节,持续巩固“无毒林区、无毒林场”成果,为实现林区禁毒“双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2023年,支队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3659”发展思路,严格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以“八五”普法宣传为方向,以强化林政执法为重点,主动明责加压,细化目标任务。坚持勤学、务实、团结、廉洁各项工作准则,珍惜岗位平台,严守纪律规矩,激情干事创业,展现有担当、有信念、有目标的林草执法铁军形象。

(撰稿:何栋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