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奋楫笃行--市林检站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1-10 16: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林检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9日下午,市林检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林草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甘肃日报社评《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个坚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到林草资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方方面面。

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党的二十大中找准方向定位、找到方法路径、找到思想举措,不断深化学习成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一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是牢固树立绿色防治理念,建立和完善以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治减灾、应急救灾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保障全市林果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执法能力建设,采取“突出重点、分级管理、分类施策”的防治策略,结合“绿盾”行动,做好产地检疫、调运检疫,提升工作质量;四是突出抓好松材线虫病普查和监测工作,持续加大林业有害生物、果树经济林病虫害等重点和突发性生物灾害的防治,完善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流程和野生动物疫情防控体系;五是重点做好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全面开展森林、草地、湿地、绿地等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工作,查清重点外来入侵物种及草地有害生物的发生种类、分布、发生面积、危害程度、寄主等基本情况,确保森林生态安全。


(撰稿:马宇航  审核:杨红兵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