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自然资源和保密部门联合督查我局涉密数据安全管理工作

  • 时间:2022-09-22 17:37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林调队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地信处肖鹏副处长、市自然资源局三级调研员陈波、市国家保密局朱丽萍科长一行8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查看数据保密管理场所和涉密数据存储处理设施设备等方式,对平凉市林草局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涉密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督查检查重点是储存保管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涉密数据资料场所的安全性,申领地图的保存及使用情况,涉密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机制的建立情况,涉密数据委托生产及领用的合规性,处理或存储涉密数据计算机管理及安全保密措施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

检查组认为,平凉市林草局高度重视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涉密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测绘地理信息涉密数据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机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是专题业务涉密数据安全第一责任人,涉密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健全完善,能够把保密安全工作紧密结合在日常业务工作当中,保密责任意识强。设立了专门的数据存储中心,采取了相应安全防范措施,涉密数据委托生产及领用均签订了正规的保密协议,建立了详细的数据储存使用台账。存储处理涉密数据计算机安装了杀毒软件,采用了物理隔离措施断网,确保了数据安全性。

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一些还需要在硬件配备、保密人员培训等方面不断完善的地方。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专项督查检查为契机,积极衔接相关部门妥善做好历史数据、地图的清理销毁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防范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地理信息领域涉密数据安全管理水平。


(撰稿:苏婷  审核:罗小平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