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林草局联合检查平凉市森林样地及林地变化图斑调查监测工作

  • 时间:2022-08-23 09:51
  • 浏览次数:
  • 来源:林调队
  • 字体: [ ] [ ] [ ]
  • 分享:

根据国家、省林草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的通知和质量检查办法及技术规定,8月8日至21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专家会同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技术人员一行5人,在平凉市林草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陪同下,先后深入泾川、灵台、崇信、华亭、庄浪、静宁等县(市)及关山林管局,采取查看内业数据与外业抽查现地相结合等方式,对平凉市森林样地和林地图斑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是全市森林监测样地调查和林地变化图斑核实工作开展情况,复核完成的监测数据及云平台上传情况,抽取全市森林样地和林地变化图斑总量的3%左右现地进行复测,对样地样木复位情况和每木检尺、植被因子等调查数据进行检查。同时,对林地变化图斑分类、变化原因分析、地类界定、举证方式及调查因子完善、标准变化库建立等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平凉市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6月份启动以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国家构建统一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要求,以国土“三调”及年度变更调查成果为底图,传统仪器设备量测与RTK高精度测量仪定位相结合,借助“林草湿综合监测系统”平台软件采集数据等技术手段,市、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健全调查队伍,扎实开展培训,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督查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保障。全市80多名调查人员不畏酷暑艰险,发扬吃苦精神,严格质量标准,调查监测工作整体进度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市46个森林样地已调查完成35个,占任务的76%;49个草原样地已调查完成46个,占任务的94%;1个湿地样地已调查完成。757个林地变化图斑已调查核实540个,占任务的71%;217个草地变化图斑已核实114个,占任务的53%。根据国家、省林草局检查组抽查结果看,平凉市已完成的森林样地质量合格率100%,样地综合评分平均在90分以上。


(撰稿:马明放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