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林管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林场检查督导相关工作

  • 时间:2022-09-08 17: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关山林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日至9月6日,关山林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伯毅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马峡林场、海龙山林场、麻庵林场检查督导森林资源管护、林区道路建设、管护站建设和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

督查组先后到马峡林场育苗日光温室、苗圃地危桥改造施工现场、孟台、苍沟管护站,海龙山林场林区道路施工现场、石桥子、包家山、王家沟管护站,麻庵林区道路施工现场、赵家山、南庄管护站,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林区道路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并为新建成管护站揭牌。对近期全局各项重点工作及项目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指出,新修的林区防火道路在给全局各项工作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时也给各场资源管护及护林防火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各林场要高度重视,加大巡山查林力度,特别是对林区边界区域存在放牧践踏损毁幼林、林区人为活动频繁火灾安全隐患增多等问题,要联合森林公安依法进行查处,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目前,进入秋季汛期降雨增多,各林场要对可能存在泥石流、山体滑坡的地段进行详细排查,并及时采取有效排险除患措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组强调,各场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一要抓好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思想意识,紧盯重点时段、主要场所、关键环节的风险预防和管控,切实做到“防早防小”,有效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紧跟项目施工进度,做好交工验收。海龙山林场剩余林区道路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要加快施工进度,其他各场已完工的要按照精细化、高标准的要求“回头看”,同时积极做好迎检验收各项工作以及附属设施安装和道路的维护保养。三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给干部职工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把“抓精细化管理、促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和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资源安全、林区和谐稳定,以优异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涛   审核:于文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