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林管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 时间:2022-10-28 15:54
  • 浏览次数:
  • 来源:关山林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27日,关山林管局专题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伯毅作了《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动员讲话,对全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平凉市关山林管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书。局领导、各林场场长、分管场长、科室负责人、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关山大队大队长、防火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入学主持。 

会议指出,平安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期,面对新冠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近期无有效降水,林区人为活动频繁等不利局面,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今冬明春关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切实抓好六项工作。强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生态安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放在推动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责任体系。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推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局领导包场、林场场长包辖区、科室包重点区域、管护站包责任区的“四包”责任制,签订责任书任书,把管护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三要强化宣传教育,筑牢舆论阵地。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介媒体,播放公益广告,宣传防扑火和林草行业安全生产常识。四要强化火源管控,筑牢安全屏障要切实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切实盯牢关键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对野外用火行为严查严管,依法从快从重查处,形成震撼态势。对今年新建成的硬化道路路口,采取增设卡点、封堵等有效措施,强化进山火源管理,严管生产用火,严查进山人员,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五要强化预防措施,筑牢管控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上、措施上、物资装备等方面查找防火和安全生产中的短板弱项和漏洞,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形成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防火于未燃之时、成灾之前。六要强化督导检查,筑牢保障机制局分管领导、防火办、责任科室要定期不定期巡回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提醒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逐级问责,严肃处理,坚决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撰稿:周莹    审核:杨红娃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