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林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时间:2022-10-28 15: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关山林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27日,关山林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七中和十九届中纪委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部署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林场党政负责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两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点面结合,分类指导,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学习报告原文,全面、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突出抓好护林防火,严格按照“六个到位”的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今冬明春森林资源安全。二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林区道路、管护站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附属配套工程并尽快进行交工验收。森林抚育要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要求,高标准完成任务。三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靠实责任,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着力做好一线职工、困难职工温暖越冬各项工作,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五要维护林区和谐稳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及时有效排查、排除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六要全力做好迎检考核。各单位要对全年各项重点工作集中来一次认真梳理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加快弥补短板弱项,确保顺利通过省市各级检查验收。同时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和打算,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王涛   审核:于文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