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组织参加全省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和收集工作动员会

  • 时间:2022-12-21 1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19日下午,市林草局组织各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通过陇政钉参加了全省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和收集工作动员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刘峰主持。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刘峰宣读了甘肃省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方案,省林木种苗站站长石建忠对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和收集方案技术细则进行了解读。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和相关业务科室、单位部分职工参加视频会议。


侯永强就抓好全省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和收集工作强调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重要意义。林草种质资源作为“生态之基”和“森林之本”,其保护与利用关乎物种安全、食药安全和生态安全,开展种质资源普查有利于维护林草种质资源安全,有利于摸清林草种质资源家底,也有利于推进种苗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普查工作重要任务。各调查单位要着力解决好“怎么干”、“能干好”和“查保用”的问题,充分做好调查准备,科学制定调查方案,统一技术标准,规范清查范围、内容、程序、方法和深度;三是统筹兼顾,全面落实普查工作保障措施。此次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做好政策解读,最大程度争取经费,以保障质量效率。

刘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领会好、汇报好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梳理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及时向本级党委政府进行汇报,争取人员配备和普查资金等各项保障支持;二要学习好、宣传好会议精神。各级各单位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研读工作方案及技术操作细则,充分了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统一思想,用会议精神指导普查工作;三要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各级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并设置目标责任人,靠实工作责任,将普查工作任务进一步量化,工作措施进一步细化,推动普查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王伟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和收集工作的意义,成立市级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全市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普查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普查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确保普查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为全市林草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种质资源基础,为维护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种质保障。

(撰稿:张尧  审核:赵刘敏  编辑:田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