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不断加强督办督查 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 时间:2023-05-12 09: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期,市林草局机关纪委按照局党组安排,对照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对局属各单位“三抓三促”行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下发《问题反馈函》。由局党组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走出特色、走出实效。

会议指出,通过督查发现,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工作开展都比较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能够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转变、本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了“一行动三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基本上完成了既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是营造氛围到位。局属各单位利用现有办公场所,科学有效地对党建阵地进行了更新建设,将“三抓三促”行动、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主题教育相关核心内核及要求全部更换,速度快、质量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是工作融合到位。静宁苹果“十大转型提质”行动、精品品牌培育、生态护林员管理、林草种苗质量监督管理和陇中项目建设等重点业务工作,都紧密依托“一行动三活动”相关载体开展,特色鲜明、措施有力,并对照相应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为整体工作的贯彻落实提供了有效支撑。至一季度末,全局共发布各类党建信息70篇,“一行动三活动”信息61篇。

会议强调,虽然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但是也不同程度存在相关记录不规范、活动载体没支撑、氛围营造不积极的个别问题。各局属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分类,确定专人进行记录,做到记录真实、笔记工整、内容完整。要组织各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业务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同时,将党建品牌创建延伸作为二季度“三抓三促”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各项活动载体有机融合、整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学习、执行、效能”上下功夫,在“提升、落实、发展”上见实效,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全力推动我局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上层次。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教育。以“党建+”工作模式为引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持续在全局推行“同学共进大讲堂”“党风廉政每季讲”“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干部理论素质。从12项专题学习优选课题入手,深入学习林草项目建设、产业链培育、规章制度汇编等履职必备知识,精准掌握与自身工作实际相关的政策规定,不断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二是持续丰富活动载体。以“六比六看”为抓手,聚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举办好各类研讨交流活动。围绕技术推广、社区共建、警示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技术进园映初心”“共绘同心圆”“理论知识大比拼”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课堂之外不断提升落实工作的政治自觉。以开展“农业企业包抓联”工作为契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和宪法日、世界环境日、“八五”普法等重大节点,加大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教育,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成效,为工作落实营造积极向上、争先争位、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持续加大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发扬斗争精神、锻造斗争本领,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各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带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循“法律、政策、制度”三个基本约束,牢牢把握“系统、辩证、底线”三种思维方式,不断提升“谋、干、写、说、管、变”六种能力,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成果,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撰稿:陈耀民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