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和草原局部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主题活动

  • 时间:2022-11-04 08: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前进号角。市林草局党组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举办一期专题读书班。各党支部通过“紧凑式”地安排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组织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校、市委讲师团专家学者现场辅导授课,剖析解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全体干部职工解疑释惑,提升学习的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三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赋能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我市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等资源,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讲一次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五是组织一次基层宣讲。班子成员深入造林现场、果园地头、基层林场等一线阵地学习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基层生产生活。六是举办一次演讲比赛。推荐干部职工代表,以“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岗位职能开展诵读演讲,沐浴真理之光,畅谈体会感想,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七是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八是安排一次红色观影。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红色观影活动,深刻感悟建党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奋进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九是开展一次党性实践。组织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通过现场研学、培训指导、志愿服务等方式,促进学习成效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增强实干本领,凝聚攻坚合力。十是共建一个基层党支部。联系共建一个帮扶村党支部,参与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日常工作,充分发挥林草行业优势,以乡村振兴和果园管理为主题,采取业务指导、项目扶持等形式,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推动林果产业发展,将思想和组织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林草生态建设的第一线,融入到改革发展的第一线,融入到为民服务的第一线,着力破解制约全市林草事业发展的“六大难题”,聚力在国土科学绿化、果产业转型提质、森林资源管护、生态产业培育、林草项目建设、党建品牌打造上实现“六大突破”,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按计划、有步骤开展。

(撰稿:汝阳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