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学习会

  • 时间:2021-12-03 12:43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2日,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市直林草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学习会,对为期一周的学习研讨活动成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贾春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直林草系统集中一周时间,通过宣讲动员、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以及现场研学等活动,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议》起草情况的说明,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识、锤炼了党性修养、提振了发展信心,为今后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助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验与精神相交融、国内与国际相贯通的“四个维度”来深化对《决议》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从“十个坚持”中找准工作方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不懈追求,把党的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林草事业的方方面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促进平凉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一要结合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建设“五个平凉”、开展“三大战略行动”、实施“六项重点工程”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科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全力打造林果产业延链补链示范典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将平凉建设成为陇东地区生态安全屏障和全国重要的果品生产基地。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努力做到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三要结合作风整顿活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市直林草系统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把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平凉高质量发展新使命若干意见》作为改作风、强素质的遵循和准则,持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四要结合重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冲刺收官。要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对标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提高针对性和主动性,加大工作力度,紧盯问题抓突破,在生态建设、果产业发展、森林资源管护、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全力冲刺、合力攻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五要结合明年工作谋划,力争开好局起好步。按照“生态惠民、产业富民,调整结构、优化升级,延链补链、培植财源,林旅融合、壮市强县”的林草新定位,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找准落脚点、契合点、发力点,在城乡造林、面山绿化、产业配套、精深加工和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的强大动力。

 

(撰稿:汝阳  审核:段嘉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