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市直林草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红色观影活动

  • 时间:2022-10-12 17: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领航促发展·忠诚向党迎盛会”“六大行动”走深走实,培养党员干部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市林草局机关党委组织局属各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爱国电影《勇士连 勇夺泸定桥》。

泸定桥又称铁索桥,位于四川省泸定县境内,该桥建成在明朝之前,是大渡河上建造最早最长的一座桥梁。桥身由十三根铁索组成,是泸定桥的主要组成部分。东西桥台之间净跨100米、铁索长101.67米、桥宽2.7米,踏上桥面,整个桥身起伏荡漾,如泛轻舟,它是连接川藏交通咽喉之地。

该片主要讲述了1935年5月29日,红四团战士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大雨倾盆的恶劣条件下,沿着崎岖陡峭的山路一昼夜奔袭240里,22位英雄踩着13条锁链成功夺下桥头的英雄事迹。生动表现了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甘于奉献,无所畏惧,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观影后,大家深深被他们不怕困难,藐视困难,战胜困难的精神所感动。深感生在红旗之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是何其有幸。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要勿忘历史,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

此次观影活动是市直林草系统“党建领航促发展·忠诚向党迎盛会”“六大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拓展活动深度,增强活动亮度,市林草局机关党委将陆续开展“书香支部”读书交流、“技术进园映初心”、“共绘同心圆”社区共建、党员“红”点亮生态“绿”书画摄影以及“每季一课”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林草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表率、争做先进、走在前列,以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助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耀民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