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时间:2021-10-26 09: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24日上午,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论述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定了《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林草部门实施方案》,听取了各支部干部作风整顿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全局上下要充分利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指示精神,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局党组将择期召开市直林草系统帮扶工作推进会,切实解决当前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帮扶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围绕目标任务,夯实帮扶基础;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四要发挥行业特长,壮大优势产业;五要实施动态监测,完善帮扶机制;六要严格标准要求,细化工作措施;七要发挥堡垒作用,支部结对共建;八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九要切实转变作风,树立单位形象。

  会议强调,市直林草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规定要求。一是围绕历史方位、立足发展定位,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二是落实监督措施,突出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是勇于担当尽责,守正创新发展,严守规矩,走正路子;互相监督,走宽路子;履职尽责,干出样子。四是严格遵规守纪,树牢廉政意识,把握法律、政策、制度三个基础,树牢系统、辩证、底线三种思维,遵规守纪不走样、不打折、不变通,确保干部资金“双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克服麻痹思想,靠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积极协调配合,做好防控值守,迅速下沉到责任小区,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三要做好自身防护,开展全员检测,在单位门口设立监测登记点做好职工和外来人员出入登记消毒工作四要严明工作纪律,遵守“八个严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经济任务。我局制定的《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林草部门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有力抓手和实际行动。局党组将成立全市林草系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一办三组,并尽快召开全系统动员大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平凉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若干意见》的高度,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整顿。一要毫不放松抓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迅速行动查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三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要统筹协调抓推进,全力抓好秋季造林、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