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动员会

  • 时间:2022-01-12 09: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11日,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夯实“三个基本” 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动员会。会上,党组成员贾春阳宣读了市直林草系统《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全系统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是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需要,是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建功新时代的重大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市直林草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林草产业发展思路目标定位、明确工作职责,找准短板弱项、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决策水平,提高履职能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在造林绿化、产业开发、精深加工、融合发展等方面全力突破,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紧扣市委“3659”发展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全局各岗位基本职能和职责搞清楚,把依法行政的基本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搞清楚,把工作的基本面、基本情况和阶段性工作特征搞清楚,在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活动开展与党的建设、干部作风整顿、林草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对照职责理,结合实际学。认真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三定”方案规定的基本职责,把林草部门承担的目标任务理清楚,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契合点、落脚点。二是围绕大局谋,正视短板补。找准制约林果产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认真思考谋划,提出前瞻性、全局性、有针对性的思路对策建议打算。三是围绕重点抓,破解难点攻。知责负重、滚石上山,推动创森验收、林长制推行、森林草原防灭火、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四是履职尽责干,勇挑重担创。要对照职责分工,把握政策界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山川增绿、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增长”走出一条富有林草优势特色的路子。五是遵纪守规管,严格考核改。强化底线思维、多维思维和风险思维,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解决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职责任务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推动机制更加健全,工作作风更加过硬,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实现“六项基本任务”:一是以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推动国土绿化上台阶。二是以全面落实推进林长制为重点,切实加强林草资源管理管护。三是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契机,全力推进静宁苹果产业链建设。四是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抓好林草项目建设。五是以林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动力,加快林业科技示范推广步伐。六是以提高机关党建统领能力为关键,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