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

  • 时间:2022-06-23 16: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局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 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作了宣讲和专题党课辅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贾春阳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党课中,杜勤科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林草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入讲解了“一核三带”、“四强”行动、“十一个坚定不移”等核心要义,着重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目标,准确把握对林草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林草工作重点任务。

杜勤科在宣讲时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尹弘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脉络清、方向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科学分析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抓手、重点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人民性、实践性。

杜勤科强调,今年以来,市林草局深入实施国土绿化、产业链培育、资源保护、项目建设、党建统领“五大工程”,全力打造山水林田湖草塬综合治理、“静宁苹果”产业链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有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林业科研技术推广示范、产业链与党建有机融合等“六大典型”,着力构建任务目标分解、重点工作推进、干部管理考核三个“1+N”工作机制,林草工作呈现出厚积薄发、多点开花,齐头并进、各有亮点的生机勃勃的良好发展态势。
杜勤科要求,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做出的“六新”目标、“四强”行动和“一核三带”总体布局,聚焦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林果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机遇意识,坚持以系统思维谋发展、以担当作为破难题、以实干精神促落实,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的举措,全力推进林业生态项目、国土绿化、产业链培育、资源管护等重点工作,在加快建设现代林果体系、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展示新作风、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