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时间:2021-10-08 22: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7日下午,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论述、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石谋军就防范应对我省强降雨和山洪地质灾害作出的批示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审定了《平凉市直林草系统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市直林草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论述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过去脱贫攻坚任务有多艰巨,现在巩固成果任务就有多繁重。要紧扣“三新一高”目标,继续坚持生态惠民,产业富民理念,积极扩大经济林规模,锻果产业长板、补经济林短板,强富民产业龙头、延林草产业链条,发展林旅融合、壮市强县的全产业链,促进山川增绿、林草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增长,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多地受灾严重,部分林区道路、管护站、瞭望塔不同程度损毁。全市各级林草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联络畅通,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会议强调,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展良好,成效明显。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创森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要抓紧制定全省“关注森林”活动具体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活动在我市如期成功举办。要抢抓今秋降雨较多的有利时机,抓紧落实秋季造林地块,建设生态经济融合发展的造林示范基地,确保完成10万亩秋季造林任务。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大会成功举办。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政策,加强汇报衔接,及时掌握信息,论证储备一批带动性强、与民生结合紧、契合我市发展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形成滚动接续的项目储备争取工作机制。同时,由规财科牵头,相关科室、单位配合,抓紧上报2022年全市林草产业项目计划,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项目资金只增不减。 

  会议指出,在市直林草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平凉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若干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解决市直林草系统干部职工中不同程度存在的“懒、满、庸、混、散、浮”等不良现象的有效手段,是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林草铁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