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研讨交流会议

  • 时间:2022-11-10 17: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0日,市林草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研讨交流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主持,局党组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文件精神。3名科室、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更加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助推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会议,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定期对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安排,明确阶段任务和推进措施,切实将会议精神转换为推动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二要突出行业特色,打造品牌亮点。各党支部要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载体抓手,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学习的直观性、生动性,充分利用林草行业优势和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学习实践,打造行业品牌,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三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支部要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结合造林绿化、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等工作,认真做好信息、简报编发工作,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营造林草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舆论氛围。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同发挥单位职能、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同频共振的干事合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务实行动。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