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党组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 时间:2022-01-05 18: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1月5日,平凉市林草局召开2021年度市直林草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直各单位支部书记、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就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参加会议的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一年来全局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和各党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一是工作责任落的实,局属各党支部书记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不断细化举措、创新载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组织生活质量高,各党支部书记能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严格落实各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性实践主题活动,打造了一些富有单位特色的党建品牌,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全面提升。三是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各党支部能够紧紧围绕本单位职能业务谋划开展党建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发展的成效日益凸显,在疫情防控、“创森”“创城”、产业链培育、林长制推行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杜勤科强调,全局上下要围绕持续提升扩大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定期研究党建工作,从严传导责任压力,建立党建“三项”清单,逐项抓完善、抓落实、抓推进,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二要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各级党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平凉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若干意见》和《市直林草系统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循“法律、政策、制度”三个基本约束,牢牢把握“系统、辩证、底线”三种思维方式,不断提升“谋、干、写、说、管、变”六种能力,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成果,确保干部资金“双安全”。三要着眼服务大局,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各科室、各单位要在认真回顾总结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六五九”思路目标任务,立足“生态惠民、产业富民,调整结构、优化升级,延链补链、培植财源,林旅融合、壮市强县”林草工作新定位,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确保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延链补链、林长制推行、全国森林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全部力量。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