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开新局——市林草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 时间:2021-12-01 17: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1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第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4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周伟书记代表中共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准确把握全市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基本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主动担当的政治自觉、行稳致远的战略谋划和推动发展的务实作风,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平凉实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群众意愿,是引领平凉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迈进新时代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五个平凉”、开展“三大战略行动”、实施“六项重点工程”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林果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采取党课辅导、专家讲座、交流发言、现场研学等多种形式,通过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各类会议,认真学习周伟书记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的报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紧扣“三新一高”目标要求,进一步理清今后几年林草工作发展思路。按照“生态惠民、产业富民,调整结构、优化升级,延链补链、培植财源,林旅融合、壮市强县”的林草新定位,在面山绿化、城乡造林、产业开发、精深加工、融合发展等方面全力突破,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塬系统治理,为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和山川增绿、林草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增长走出一条富有优势特色的路子。三是要围绕生态建设提质和产业发展增效“两大目标”,大力实施国土绿化、产业链培育、资源管护、项目建设、党建统领“五大工程”,切实加快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五个平凉”建设步伐。四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靠实工作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考核奖惩,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林草铁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撰稿:汝阳  审核:段嘉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