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时间:2021-10-11 18: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11日上午,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市直林草系统具体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工作中的现实体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砥砺奋进开新局、推进平凉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持续加大全市生态造林步伐,严格落实“林长制”,切实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奋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要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持续加大城市绿化力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提升南北两山生态品质,抓好城区面山绿化、绿色廊道、景观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每年造林封育20万亩以上”目标任务,细化分工,积极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更新行动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务实的作风迅速投身到创建工作中。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参与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文明人,说文明语,建文明家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二是分解工作任务,要对《方案》中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分解,及时落实。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围绕涉及的创建目标,制定详实的工作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四是全城共创、全民参与,各科室、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紧密配合各领导小组完成工作任务。五是把创建活动与市直林草系统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相结合,从干部作风抓起,从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抓起,从机关环境卫生抓起,进一步提升市直林草系统文明单位形象。六是把创建工作与推进当前重点任务相结合,全力推进秋季造林、森林防火、果品营销、创森验收、林长制等重点工作。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